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[音樂][勵志的CANTON POP]撐到底 奮鬥心不死: 側田 - 運

不單站長、站長不少朋友近來也一樣,在看報紙的本地版或中國版新聞時,常禁不住會覺得壓抑、覺得不快... 有時甚至產生一種無力、想放棄、想甚麼都不理的感覺...

近來香港發生的事, 如: 政府將限制查冊、令傳媒作監察的空間進一步被縮減(評論可參見: 林鴻達 - 限制查冊即是助長腐敗)、維護司法獨立議案被建制派以集體「棄權」方式否決... 中國大陸更發生了《南方周末》新年特刊被刪改事件... 令人覺得這種地方愈來愈不適合熱愛自由的人類居住...

總之,又是時候聽聽勵志歌曲、大家一起加加油了!

今天我們聽的是,是側田的歌:

作曲:側田
作詞:方杰
編曲:Ted Lo

趕 趕不上搭夜航機 結尾
呆望跑道上沙粒轉眼揚起
到 半夜遇到風雪失事了
沉沒了 證實機長都已死

假使那夜及時趕到了
也許漂流在孤島等了年幾
先清楚自己這麼有運氣
能在海關感嘆 世事沒完美

*當 好景不再 我們來聽聽
你到底 出聲打氣 還是只懂得怨命
我相信際遇如一面鏡
用笑代替哭聲 霉運才能撥正*

oh 一息間充滿困難 何必驚
跌進海 驚險之際 前面有某座潛艇
沿路定有獎等認領 情願坐著怨幾聲
還是努力搏取拍掌聲

怎麼叫運 視乎你心理
捱盡黑夜便可看得到晨曦
極運滯日子都不要忘記
還在呼吸心跳 我未被遺棄

REPEAT*
撐到底 奮鬥心不死
渡過低潮 我先見到熱潮
成熟了 明白了
才悟到了命途的奧妙

這刻充滿困難 何必驚
跌進海 驚險之際 前面會有某座潛艇
沿路定有獎等我去領
結果不得要領 我都可給我喝采聲

站長的碎碎念
站長一向好喜歡這首歌!
就像歌詞所說,正面積極的精神
是:莊敬自強、處變不驚! (詞:一息間充滿困難 何必驚)
是:不要自怨自艾、要努力博取拍掌聲 (詞:情願坐著怨幾聲 還是努力搏取拍掌聲?)
是要~~ 撐到底 奮鬥心不死!!!

這樣才是真正的正面真正的積極啊

相對地,正面、積極,絕對不是:
「世界就是這樣子喇、你們要改變自已的想法、好去適應它」...

假如人人都按這種邏輯生存...世界恐怕會變成這樣:
「世界各地都有強姦案,受害人如果反抗,通常不會有好下場。尤其中國,反抗注定是要失敗的,要是有人膽敢反抗,很可能是自恃境外有人撐腰。所有真心愛護那個受害者的人,都不應該鼓勵他繼續抵抗,只能等待環境慢慢轉變,也許未來強姦犯會累,又或許受害者不難受了。」節錄自梁文道的文章《強姦- 站長非常建議大家看這篇文章、很精闢!

面對著不好的世道,大家記緊不要灰心、不要放棄~
讓我們一起維持: 「獨立的精神、抗拒建制、自由、愛、和勇往直前」吧~ (天與地、Dr. Dylan語、做人不是應該這樣的嗎?)

大家加油、共勉之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