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

[音樂][勵志的Canton POP]李克勤 紅日

常常有朋友說,現在廣東歌的題材好像就只剩愛情,其他如「理想」、「勵志」等元素買少見少,已聽得膩了。其實,我們廣東歌一直都有很多勵志的例子啊!

今日,我們「勵志的Canton POP」系列的第一帖,就介紹我們廣東歌裡面一支經典的勵志歌,李克勤的「紅日」

歌、可以在youtube聽:
曲:立川俊之
詞:李克勤

歌詞:
*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
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
別流淚 心酸 更不應捨棄
我願能 一生永遠陪伴你
Repeat *

# 一生之中兜兜轉轉 那會看清楚
徬徨時我也試過獨坐一角像是沒協助
在某年 那幼小的我
跌倒過幾多幾多落淚在雨夜滂沱

^ 一生之中彎彎曲曲我也要走過
從何時有你有你伴我給我熱烈地拍和
像紅日之火 燃點真的我 結伴行 千山也定能踏過

@ 讓晚風 輕輕吹過 伴送著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
讓晚星 輕輕閃過 閃出你每個希冀如浪花 快要沾濕我 wo...
Repeat * # ^ @ * * * * *

可以不理的碎碎念:
話說,紅日這首歌是由歌手李克勤填詞的作品(其實他填的詞, 不少都很有水準),亦是TVB劇集《他來自天堂》的主題曲。收錄於同名大碟「紅日」裡面。

這裡有「別流淚 心酸 更不應捨棄」的鼓勵、還有「結伴行 千山也定能踏過」的支援,再跟輕快的節奏配合起來,很能像紅日一樣溫暖人心

而且,就是單以文字論,「讓晚風 輕輕吹過 伴送著清幽花香像是在祝福你我」和「讓晚星 輕輕閃過 閃出你每個希冀如浪花 快要沾濕我」這部份,也顯示了李克勤一貫功力十足的風景描寫 = 寫得非常非常地美麗,像可以讓聽眾想像到那風景一樣(至少站長這樣覺得)

就這樣,這首歌讓不少九十年代成長的八十後記住它達二十年之久(對、紅日其實是1992年的歌...)。

題外話,《他來自天堂》的插曲「你是我的太陽」亦非常值得一聽。它是作詞人李克勤當時特意為其女友(現妻子)填的一首情歌。在《他來自天堂》某集:李飾演的角色有在汽車渡輪(!!!)上與岸上的女主角袁詠儀相視相對的劇情,最後李決定拋下汽車離開渡輪,並剛好在跳板拉高前跑回岸上與袁相擁...然後便播出「你是我的太陽」和該集結束的staff list...這完結拍得讓人相當感動....是音樂和劇情配搭得好的好例子其實我很少讚TVB..XDD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